白血病症状(白血病症状早期症状)

白血病症状(白血病症状早期症状)

  

白血病征兆


  白血病的先期症状  1、不明原因的发热、乏力、消瘦、盗汗、盆血、出血、肝脾和淋巴结肿大,肌肉、关节疼痛或胸骨压痛,齿龈肿胀糜烂久治不愈,皮肤出现紫癜、瘀班、鼻(血丑)  2、原因不明的白细胞减少,或白细胞增多,单核细胞比例增高。  3、小儿再生障碍性贫血,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如强的松治疗效果显著。  4、曾服用氯霉素而致贫血,白细胞或全血细胞均减少,一般疗法无效者。  注意:上述四项症状中,有一项出现均应考虑患白血病的可能,应及早就医,作全面检查,切不可大意。白血病有哪些症状 白血病人往往以感染发热为主要症状,绝大多数患者血中的白细胞数是很高的,虽然白细胞数量很多,但它们都是些不成熟的幼稚的细胞,犹如一些"娃娃兵"根本没有抵抗敌人的能力,故白血病人很容易被感染,如口腔、咽喉、耳鼻、 *** ,皮肤等处受到侵犯可出现一些炎症变化,细菌毒力强的,进入血液还可成为"败血症"危及生命。由于白血病人骨髓中制造大量不成熟的白细胞,而产生血小板的巨核细胞就明显减少了,故白血病人可出现皮肤粘膜,多个组织器官的出血,严重的可发生颅内出血。白血病细胞侵犯到其他组织可表现为骨痛、骨膜上长瘤(绦色瘤)、皮肤结节、齿龈肿胀、肝脾淋巴结肿大等,还可表现为脑膜白血病,睾丸白血病等,白血病人多伴有贫血、又因出血而导致贫血加重。  白血病临床表现  (一)起病多急性起病,乏力、贫血呈进行性加重,发热感染(约70%)及出血为就诊时最常见症状。  (二)出血近一半病人有程度不等的出血,以皮肤瘀点、瘀斑,口腔、鼻腔粘膜出血多见;其次为血尿、消化道出血;中枢神经系统出血较少,但有致命危险,出血可发生于硬膜下、蛛网膜下腔及脑实质内,多为弥漫性点状出血,临床有或无定位体征,主要表现为颅压增高症状,易发生脑疝。除血小板减少原因外,白细胞过高亦为颅内出血的诱因。  (三)髓外浸润肝、脾、淋巴结肿大常见(分别为54%,60%,47%)。髓外浸润特征,包括齿龈增生、肿胀,皮肤损害,出现所谓“白血病皮肤”,以及脑膜白血病等。  (四)骨痛骨与关节疼痛较all少,约20%;胸骨压病常见(65%),具有诊断价值。  (五)肿块绿色瘤或粒细胞肉瘤主要发生于m2型,常见部位为眼眶、颅骨骨膜下以及胸骨、肋骨、脊柱等处。  

白血病的主要症状


  白血病早期症状不太明显,典型的症状   

白血病细胞

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贫血及相关一些症状如:虚弱、面色苍白,有一种生病感。食欲减退,体重下降。容易擦伤或出血,如:牙床出血,流鼻血。极易感染,如出现嗓子痛,支气管炎并伴有头疼、低热、嘴痛及皮疹等。淋巴结肿大,特别在喉部、腋下及腹股沟。左胁骨下感觉不适。病情严重时,突发高热,意识混浊,无力讲话和移动四肢。  

白血病症状是什么


  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贫血及相关一些症状如:虚弱、面色苍白,有一种生病感。食欲减退,体重下降。容易擦伤或出血,如:牙床出血,流鼻血。极易感染,如出现嗓子痛,支气管炎并伴有头疼、低热、嘴痛及皮疹等。淋巴结肿大,特别在喉部、腋下及腹股沟。左胁骨下感觉不适。病情严重时,突发高热,意识混浊,无力讲话和移动四肢。  

白血病的症状


  白血病十大特点  ●起病突然 白血病起病多急骤,病程短暂,尤以儿童和青年为多。  ●发热 急性白血病的首发症状多为发热,可表现为弛张热、稽留热、间歇热或不规则热,体温在37.5~40℃或更高。时有冷感,但不寒战。  ●出血 是白血病的常见症状。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尤以鼻腔、口腔、牙龈、皮下、眼底常见,也可有颅内、内耳及内脏出血。  ●肝脾肿大 有50%的白血病病人会出现肝脾肿大,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肝脾肿大最为显著。  ●淋巴结 全身广泛的淋巴结肿大,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为多见,但急淋不如慢淋显著。浅表淋巴结在颈、颌下、腋下、腹股沟等处,深部淋巴结在纵隔及内脏附近。肿大的淋巴结一般质地软或中等硬度,表面光滑无压痛、无粘连。  ●皮肤及黏膜病变 伴随白血病的皮肤损害表现为结节、肿块、斑丘疹等。黏膜损伤表现为鼻黏膜、呼吸道黏膜和口腔黏膜等处发生肿胀和溃疡等。  ●神经系统炎症 蛛网膜、脑膜等处可以发生白细胞浸润,表现颇似脑瘤、脑膜炎等,患者会出现颅内压增高、脑膜 *** 、肢体瘫痪等症状。  ●骨骼及关节病变 病变浸润骨骼及关节后,常发生骨骼及关节疼痛,表现为胸骨、肱骨以及肩、肘、髋、膝关节等处出现隐痛、酸痛,偶有剧痛。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多出现骨及关节压痛。  ●其他 白血病细胞可浸润呼吸、消化和泌尿生殖系统,以及眼眶、泪腺及眼底等,患者可出现肺部弥散性或结节性改变,同时伴有胸腔积液、消化功能紊乱、蛋白尿、血尿、闭经或月经量过多、眼球突出、视力减退等症状。  

白血病的症状?


  【诊断标准】  1、 临床症状 急骤高热,进行性贫血或显著出血,周身酸痛乏力。  2、 体征 皮肤出血斑点,胸骨压痛,淋巴结、肝脾肿大。   3、 实验室:  A、血象 白细胞总是明显增多(或减少),可出现原始或幼稚细胞。   B、骨髓象 骨髓有核红细胞占全部有核细胞50%以下,原始细胞≥30%,可诊断为急性白血病;如骨髓有核红细胞≥50%,原始细胞占非红系细胞的比例≥30%,可诊断为急性红白血病。   鉴别诊断:  A、再生障碍性贫血;  B、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C、恶性组织细胞病;  D、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疾病是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确诊的,可以点开下方的小图标,进入专家在线,进行在线交流!  祝您健康  

白血病的症状


  
一般来说,白血病患者发病的时候都会有一些症状引起我们的注意,那么,哪些症状可以让我们怀疑有白血病呢?  一、贫血 常常为白血病的首发症状,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自觉虚弱乏力、多汗,不论在活动或是在休息时,都觉得气促、心跳加快。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加重。贫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越严重  二、发热 半数以上的患者以发热为早期表现,可为38度以下的低热或39度甚至40度以上的高热.  三、原因不明无痛肿大 大部分白血病患者有浅表淋巴结的肿大,以颌下、颈部、锁骨上、腋下及腹股沟处多见,往往没有明显疼痛,体检可发现肝脾肿大,胸骨下有明显的压痛,这是大量白血病细胞浸润骨髓的表现  四、出血 白血病以出血为早期表现者近40%。出血可发生在全身各个部位,常见于皮肤不明原因的瘀斑、口腔、鼻腔、牙龈出血、月经过多等  五、头痛、恶心、呕吐、 偏瘫、意识丧失等神经系统症状是白血病对脑细胞和脑膜浸润的缘故.  但白血病的表现没有特异性,如果有上述症状,怀疑是白血病,建议尽快到正规专科医院进一步完善骨穿、免疫表型、染色体、基因等检查,以早日确诊,积极治疗,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