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黑芝麻汤圆多少克?教你如何正确称重,看完秒懂!

0个黑芝麻汤圆多少克?教你如何正确称重,看完秒懂!"/

黑芝麻汤圆营养价值:黑芝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维生素,而且膳食纤维含量也很高,所以能够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等。另外,黑芝麻性平味甘,有滋补肝肾、润五脏、乌发等功效。吃黑芝麻汤圆是我国的传统习俗。

1、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将白糖倒入锅中小火煮开,然后用筷子搅拌融化,放入糯米粉搅拌成絮状。

在糯米粉中加入白糖,可以将糯米粉和成光滑的面团,再将揉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再切成小剂子,等着搓好的小面团用手压成薄片。将切好的小薄片搓成圆形。将水煮开了之后将馅料放入锅中煮熟了就可以了。在煮汤圆的时候一定要用中小火来烹饪哦!这样可以避免汤圆炸糊了。

2、接着揉成面团,然后把搓好的糯米面团搓成长条后切成小段。

(这里我用了一把木勺把干糯米面团盛出来。这样既方便操作又可以避免粘在一起。但是这个木勺一定要用不粘平底锅来盛出来以后,再刷上一层油。)

3、将小段用刀切成小块,并用手搓圆。

然后,把汤圆切成和自己的手指一样大的小段。用手捏紧并轻轻压成圆。你也可以用一根手指按在汤圆中间。你还可以用手把它煮熟。然后将它切下并放到碗里,然后可以用筷子慢慢地刺进肉里。你可以把它夹在盘子里。

4、等到糯米汤圆煮熟后,我们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调味了,让汤圆更好熟透,吃起来口感更加 Q弹。

一般的汤圆都是用芝麻酱和糖调味,但是对于一些口味重,不爱吃芝麻酱的人来说,可以选择不加芝麻酱。另外一种黑芝麻饺子馅料也是很不错的一种汤圆了。

5、最后在锅中放入清水煮开后就可以关火了。

做法:1、把芝麻酱、白糖和糖混合搅拌均匀,用手把芝麻酱揉成面团。2、取适量黑芝麻放入容器中,然后用手揉压直至把黑芝麻均匀地包裹住,这样就可以进行包汤圆了。3、锅中放入适量水,加入汤圆,开始进行小火煮。4、煮至汤圆浮起后,再加入白糖等调味品继续煮至汤圆变软即可关火。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