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附近的人怎么打开

微信附近的人怎么打开

微信【附近的人】功能前几年很流行,可以帮我们认识新朋友。

其实当你浏览[附近的人]时,附近的人也能看到你。我们来看看这个被人们遗忘的功能。

简单解释原理

当我们打开[附近的人]功能时,我们可以看到附近的人离你有多远,你的位置信息也会被附近的人收集和看到。

这个函数的原理应该比想象的要复杂。你可以这样理解:当你授*了位置访问权,打开【附近的人】,微信服务器会根据你提供的位置信息在数据库中搜索与你经纬度比较近的其他用户的位置信息,然后显示给你。

如何使用【附近的人】

1、打开 【我】界面中的【设置】按钮,找到并【通用】按钮,进入下一步。

2、【发现页管理】按钮,然后找到【附近的人】,看看右侧开关是否已经打开,打开后可以在【发现】界面找到【附近的人】入口,同时您也可以关闭开关,不让这项功能显示在【发现】界面。

3、打开【发现】界面,并进入【附近的人】。和附近的人打招呼,注意设置权限。

退出【附近的人】

每次打开【附近的人】,微信都会提示你获取自己的位置信息,保存一段时间。

我们来看一个截图,注意右上角。您的定位信息尚未收集。

当你【确定】时,第二张截图表示你同意授*微信收集你的定位信息,你的定位信息已经收集完毕。

如果要退出【附近的人】,记得选择如图3所示界面右上角的【三点】,然后在底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清空仓位退出】按钮。

总结

人都可以享受科技带来的快乐。

微信【附近的人】是可选功能。使用时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不要轻易相信附近的人。

你现在用的是【附近的人】功能吗?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