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皮皮虾怎么做?教你一招,鲜嫩可口,学会做给家人吃

冰冻皮皮虾怎么做?教你一招,鲜嫩可口,学会做给家人吃

皮皮虾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 A等营养物质以及钙、磷、铁、硒等矿物质。皮皮虾肉质细嫩,味道鲜美,适合各种人群食用。是最受欢迎的海鲜之一。皮皮虾富含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促进骨骼发育,还可治疗贫血,对生长发育迟缓的儿童和老年人很有好处。不过它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性,因此不能多吃!

1、准备食材

在制作冰冻皮皮虾之前,需要将皮皮虾用清水冲洗一下,去除表面的泥沙和杂质。然后将清理好的皮壳剪掉,露出头部和尾部。将生姜切成姜片和姜丝备用。将生姜和蒜片炒香后倒在碗里备用。然后在碗里加入适量的生抽、蚝油、料酒、白醋、盐以及少许淀粉调味后倒入碗里等待搅拌均匀备用。

2、处理皮皮虾

把皮皮虾洗干净,然后在皮皮虾背上开一刀,使皮皮虾的身体露出来。皮皮虾开壳后会有虾线,所以不需要用剪刀剪掉,只要用牙签或者线描出虾线就可以了。如果是买回来的皮皮虾,可以直接把虾身上的沙土抠掉,这样比较干净卫生。然后在锅中倒入清水,加入盐、料酒和几滴食用油进去煮一下。这是为了去除皮虾身体里残存的腥味。把煮好的皮皮虾捞出来控水备用待用。

3、制作方法

第一步:洗皮皮虾后将虾头部的虾壳去掉,然后将虾线挑出来,然后放入碗中备用!第二步:将虾肉放入锅中煮,煮至8成熟。第三步:将虾肉取出沥干水分。第四步:将准备好的蒜蓉和葱放入锅中炒香!第五步:将炸好的虾肉倒入碗中摆好即可!

4、营养价值

1、降血脂:皮皮虾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维生素 A、维生素D、维生素 K、钙、磷、铁、碘等成分。2、防心血管疾病:皮皮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每100克皮皮虾含钙达416毫克,是含钙丰富的食物。3、延缓衰老:经常食用皮皮虾对老人、儿童和身体衰弱者都有很好地食疗作用。4、促进儿童骨骼发育:皮包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和维生素B1、B2等营养物质和丰富的氨基酸及微量元素,能促进骨骼发育、提高儿童免疫力、预防儿童佝偻病等疾病发生。5、减肥功效:皮剥虾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常吃可以有效促进脂肪合成和分解能力。此外它还能促进肠胃蠕动、保护肝脏功能、消除疲劳等功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