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微信焦虑吗

你有微信焦虑吗

看到微信上热搜也有同感。我们一度觉得微信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便利,无论是联系家人朋友还是工作。但不知不觉,微信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负担,我们的生活逐渐被微信的信息包围,被快时代的无限信息入侵。

微信让我们可以轻松地在人们之间建立联系

其实不仅仅是微信,是这个时代层出不穷的交友软件。它在提供便利的同时,是否也“绑架”了我们?是否需要重新思考,如何合理对待和使用交友软件。

首先要分清社交软件和生活的关系。很多人依赖社交软件,逐渐丧失了现实中的沟通能力。有时候可以放下手机,真诚的面对面交流,可能比文字交流更能拉近距离。

面对面交流

再者,我觉得要合理管理微信消息,比如把群发消息设置为请勿打扰,把重要的事情写在备忘录里,把要看的群发消息放在比较上面。合理规划自己的微信消息,不要让自己每天都被微信消息轰炸。有时候我们的低效率意味着我们收到了太多的信息。当你变得有计划和冷静,你的效率就会提高。

休息的时候把微信调到静音,休息的时候远离微信,不接消息不接电话。更好的休息可以让你以新的姿态面对生活。

以上是我个人的建议。希望我们能克服微信焦虑,更好的面对生活。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