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有虫子会传染人吗?

猫咪有虫子会传染人吗?

很多铲屎官都有疑问,猫咪有虫子不会传染人吗?现在不都是在一个家中养猫吗,怎么猫咪有虫子就传染人了?相信很多铲屎官都不知道,其实猫咪在夏天很容易感染寄生虫,那就是绦虫,是造成猫咪感染寄生虫最常见的原因。那么猫咪感染绦虫后会有哪些症状呢?

1、出现消瘦的情况

猫咪如果感染了绦虫的话,那么它的消化能力会受到影响,食欲就会受到影响。再加上,寄生在猫咪体内的寄生虫不断的吸取猫咪营养来补充营养物质,所以猫咪就会出现消瘦的情况。而且当猫咪感染绦虫后,它还会经常出现拉稀的情况。因此如果你家猫咪突然出现消瘦的情况时就要考虑是不是绦虫引起了。

2、猫咪的耳朵会发炎

猫咪的耳朵里有没有出现绦虫,也是容易被忽略的。如果猫咪的耳朵经常发炎、红肿、疼痛的话,那猫咪就可能感染了绦虫。当猫咪患上绦虫以后,它会寄生在耳朵里,在猫咪的耳朵里会生长出白色或者是红色的囊状物。

3、食欲下降

当主子的食欲下降时,它很可能不会有食欲,总是表现得不那么喜欢吃东西,也是以吞咽为主。当主子吃不下东西时,还会出现呕吐的情况。

4、上唇出现脱毛

如果你的猫没有出现脱毛的症状的话,那么你就要注意了,因为有可能是感染了绦虫导致的。如果猫咪的上唇出现脱毛呢,那就说明猫咪感染了绦虫。绦虫的幼虫会进入猫咪的皮肤内进行繁殖,然后进入猫咪体内导致猫咪身上出现脱毛!所以铲屎官在发现猫咪身上出现脱毛时,一定要及时给它治疗哦!要是猫咪患上绦虫的话,建议给猫咪吃驱虫药。

5、肚子里面出现白色虫卵

当猫咪感染绦虫后,会引起猫咪的肚子变得很小。这是因为虫子是从猫咪的肚子里钻出来的,进入猫咪的肠道中排出虫卵。这时候猫咪就会出现食欲减退、便秘、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如果猫咪一直都没有出现上述的症状,那么铲屎官就要注意了。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