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带着约克夏犬出游的注意事项

炎热夏季带着约克夏犬出游的注意事项
在这个高温的的季节了,家长们是不是也不会停下前进的步伐,去一些旅游胜地、遥远边疆、内蒙草原等地方自驾游,在愉快的路途中是不是还要带上爱犬约克夏。夏季如果不做好防晒工作,小约克夏犬也是会出现中暑情况的,所以在带着爱犬出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暑问题,给自己和爱犬都做好防暑工作。
1.在中午至下午,不要带约克夏到太阳下暴晒:约克夏怕热,中午12点到下午4点,阳光辐射过强,出去暴晒很容易中暑。
2.不要单独将约克夏留在汽车中:封闭的汽车在夏日的阳光下,车内温度急剧上升,宠物在车内很容易中暑。
3.安全防范:约克夏和小孩一样,好奇心很重,又不会保护自己,很容易受到伤害,出门在外,就要格外小心。管好约克夏,不能随便捡食东西,一定要让它远离危险品(如灭鼠药、灭蟑螂药、锐器、电源等),夜间带狗出门,一定不能让约克夏自由奔跑,因为约克夏价格怕黑、喜光,不会躲车,很容易被疾驶的汽车撞倒。
4.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夏天可一周洗澡一次;带约克夏去爬山时,不要选择荆棘的路,以免受伤,回到住地应用热毛巾将嘴角、下腹、四肢、屁股及脚底擦干净;去海里玩耍后,要用淡水给约克夏洗澡,特别注意眼睛和耳朵的清洁,以免感染疾病。
5.宠物急救:夏季最容易出现的急症就是食物中毒和中暑。
食物中毒:因食用变质食物造成,情况比较复杂,一般在进食1~2小时内出现急性胃肠炎症状,如呕吐、腹泻,严重者出现呼吸困难、抽搐、惊厥,危及生命,须及时到医院治疗。通常采取解毒、催吐、下泻、补液及消炎等方式,根据不同毒素造成的食物中毒进行对症治疗。
在带着约克夏外出的时候不但要注意防暑,还要注意安全防范,如果出现什么特殊情况家长们还要保证及时给宠物进行治疗。外出的时候在吃东西方面也要注意,以免出现腹泻、拉肚子的情况。过远的旅行还是建议家长们不要带着约克夏同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