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身上有虫子会传染吗?

猫咪身上有虫子会传染吗?

许多人以为猫咪身上的虫子是无害的,其实猫咪身上的虫子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猫咪经常会去捕捉一些野生的小动物来吃,而且猫咪身上的虫子数量非常多(一般是有数百条)。这是非常危险的。在这方面大家一定要小心了,因为一旦被虫子盯上了。很可能会引发严重的疾病。

一、猫咪身上的寄生虫主要有哪些?

目前我国的寄生虫种类非常多,按其生存环境,可以分为猫咪蛔虫、绦菌和蛔卵等5大类50多种。其中蛔虫主要在我国北方地区传播。钩虫是最常见的一种寄生虫,常常寄生在猫咪身上,使猫咪发生各种疾病,比如肠炎、胃病、贫血等问题。绦虫又分为蛔虫、鞭虫等不同种类,在我国大多数地区寄生虫病是由这几种绦虫引起的。

二、寄生虫的种类

寄生虫种类多,种类杂,它们通过吸血、吃东西、排出粪便、排泄等途径感染动物。猫咪受感染的种类很多,主要有绦虫、弓形虫、疥螨等。体内寄生虫主要有蛔虫、虱子、线虫等;体外寄生虫主要有疥螨、耳虫等;皮肤寄生虫主要有体表寄生虫如蛔虫、体表寄生虫如绦虫等:猫蚤是人和动物最常见的肠道寄生虫;体外寄生虫主要包括钩虫、跳蚤、虱子等:猫蚤是人与动物最常见的肠道寄生虫;体表寄生虫还包括犬疥螨虫等。寄生虫对猫咪来说也是一种威胁,所以对猫咪也是要加强护理管理避免感染和发病;如果发现猫咪有问题的话,就要及时进行治疗。

三、感染寄生虫后应该如何治疗?

感染寄生虫的猫咪,会有瘙痒、呕吐、腹泻、食欲不振等症状,这些症状会影响猫咪营养吸收和身体健康,因此,一旦发现猫咪感染寄生虫,就要及时治疗。感染寄生虫后,可用伊维菌素、碘伏或1%利福平等药物进行体外驱虫;体内驱虫可选用福尔马林或伊维菌素等药物;若已经感染寄生虫还可以配合使用爱倍特等药物进行体外驱虫消炎。如猫咪在外面看到其他猫也出现上述症状时需立即带它到医院治疗!平时注意不要让猫咪乱吃别人给它吃完又给它吃的食物哦!

四、如何预防寄生虫病

现在我们都知道,猫咪身上的寄生虫并不是很多,但如果是在夏天的话,那么如果没有做好清洁和消毒的话,那么宠物猫身上的寄生虫会非常多。为了防止疾病蔓延到宠物猫身上,那么我们就要做好预防工作。首先就是我们要给宠物猫准备一个干净卫生的猫窝。这样是为了方便我们在夏天给宠物猫洗澡之后更加有充足的时间把宠物猫身上的寄生虫清理干净。另外就是给猫咪定期进行驱虫工作。其实不仅仅是猫咪,很多的宠物猫身体上都会有一些寄生虫虫卵寄生在猫咪身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