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多少人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多少人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于2019年2月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今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要求在今明年和“十三五”期间分步建设纳入规划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其中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列为第一项重大水利工程。目前,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桂平市坝区征地工作有序推进,进坝公路正进行路面硬化施工,移民安置点规划建设亦有序开展。今年10月8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务院批准。2019年11月15日,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广西桂平市南木镇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坝址附近召开,国家水利部、发改委和广东、广西、澳门特别行政区有关领导出席动员大会。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桂平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涉及柳州市的柳江县、鹿寨县,贵港的桂平市,来宾的兴宾区、象州县、武宣县等6个县27个乡镇130个村和自治区农垦局、水产畜牧兽医局所属的农林场。工程淹没及工程占用耕地7.28万亩,迁移人口2.44万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