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DP十强城市:南京首次入榜排在第十位

GDP对于任何一座城市和国家而言,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衡量城市与国家经济走向的重要标准,一直以来,中国不少城市在GDP总量上你追我赶,目前,我国多地公布经济年报,经统计,2020年GDP十强城市:南京首次入榜排在第十位。

中国2020年GDP数据出炉

中国2020年GDP数据出炉

根据最新报道消息得知,早在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GDP历史上首次突破100万亿元的好消息,随后,国内各个城市也纷纷发布经济年报,总结过去一年时间里的所有经济数据,最后得出的结果也已经出炉,第一财经梳理统计各地数据后,发现,2020年GDP十强城市:南京首次入榜。

在2020年GDP十强城市排行榜中,分别有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苏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其中,上海以38700.58亿元的GDP守住第一,其次是北京,实现36102.6亿元GDP总量,深圳GDP为28000亿元,排在第四的是广州,GDP总量为25019.1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首次入榜排在第十位,GDP总量为14817.95亿元,增幅达到4.60/em>,但武汉的GDP总量是十强城市中唯一呈现负增长的,具体为-4.70广州与重庆的距离较近,重庆GDP总量为25002.79亿元,可见,这次广州依旧是险胜重庆。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