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粉刺应该注意什么 | 生活小常识

如果是还没有成熟的粉刺一定不要将它们挤破,这样不仅会出血还可能会留下疤痕,另外也要注意在使用化妆品时,尽量不要使用能刺激粉刺的产品,这样会加重粉刺的状况。平时也要加强皮肤的护理工作,多补水保湿。

粉刺的形成原因就是由于皮肤分泌的油脂过多,加上一些灰尘、毒素等堆积在毛孔,引起毛囊发炎,形成白色油泥状堵塞毛孔。之所以会出现这种问题,很大部分原因是由于肌肤缺水,油脂分泌过多,肌肤清理不彻底,堵塞物堆积毛孔。

如果有粉刺的话,就要重视肌肤的护理工作了。首先要注意不能挤破,会出血,伤口地方如果不注意的话还会感染,引起更严重的问题或者疤痕。

其次不能使用对皮肤刺激性大的化妆品,尤其是能刺激粉刺的,比如假冒伪劣的,这样会加重粉刺的出现,还会引起更严重的红肿。

最主要的就是要对肌肤进行补水,以减少皮肤油脂的分泌,在补水之前,需要先清洁皮肤,油性肌肤要选择清洁力强的洗护产品,先用热毛巾敷脸打开毛孔,然后深层清洁毛孔中的油脂和垃圾,使毛孔通畅,以便于后续补水护肤产品的吸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