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3d硬金真假小窍门 | 生活小常识

3D硬金的密度为19.6克/每立方厘米,比其他常见的金属质量都大许多,使得3D硬金的饰品要重许多。因此,在鉴别的时候可以与相同体积的其他金属制品作比较,真货的3D硬金制品的重量会明显较重。

用3D硬金的首饰去敲击硬物,如果出现沉闷而有韵律的声音,说明是真金;而如果声音较为清脆,则说明是假货。

黄金上的字印也可以用来鉴别3D硬金的真假。在正规的珠宝店中,黄金的内侧都会刻有自己品牌名称和黄金纯度的字印,通常都会标记“足金 999”的字样和自己的品牌商标。因此,拥有类似字印的3D硬金都是真金。

有的品牌不会在3D硬金上印出字印和品牌,而是会印上代码。一般情况下,印有AU990或AU999的3D硬金是真货,而印有Au750、G750或者18k字样的首饰是18K金的。

通过火烧黄金也可以来辨别黄金的真假。真正的黄金会在火的作用下发亮,而假的黄金一旦接触火源便会变色。这种方法虽然比较直接,但是不建议在购买珠宝的时候使用,以免发生矛盾。

另外,真正的黄金是具有权威机构出具的证书的,也可以作为辨别黄金的一个小方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