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分左右吗 | 生活小常识

隐形眼镜一般是分左右眼的,因为如果你有眼睛近视,两只眼睛的近视度数不一样,那隐形眼镜的度数也不一样。如果你两只眼的度数都是一样的,那就不需要区分左右眼。

什么情况下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雾霾天或者空气差的时候不建议佩戴:

在雾霾天或者空气差的时候,空气中的颗粒物密度增加,隐形眼镜就需要吸附空气中的灰尘或者一些有害成分,更加容易滋生细菌,所以这种天气的时候还是少佩戴比较好。

化完妆再戴:

戴隐形眼镜后最好不要涂睫毛膏、戴假睫毛、画眼影。因为如果有异物落进隐形眼镜和眼睛之间,万一出不来,可能出问题。建议大家先化妆,等化完妆之后再佩戴隐形眼镜。

卸妆的时候,需要先把隐形眼镜卸下,然后再卸妆。

戴隐形眼镜的时候不要滴眼药水:

戴着隐形眼镜不能滴眼药水,因为眼药水的成分会积存在镜片上,可能会导致镜片变硬、透明度下降等问题,刺激眼睛,对眼睛的健康不利。

佩戴时间过长:

如果你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已经很长了,最好不要再继续佩戴了,长时间佩戴会让你的眼睛干涩和缺氧,所以佩戴一段时间之后要让眼睛充分的休息。

相关内容